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和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迪拜你好教育学校联合承办的2019“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在蒙古和阿联酋两国举行。

    华侨大学选派了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3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讲学团授课教师,赴蒙古和阿联酋进行为期15天的巡讲教学活动,讲授民族舞蹈、声乐和传统武术课程。

    教学期间,讲学团教师结合两国华侨华人子弟的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制定实效性强的教学计划,力求在较短的教学时间内,让当地的华裔青少年充分体验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激发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和动力。

    讲学结束后,两国承办单位分别举行了汇报演出,参加培训的学生将本次活动所学的武术、合唱、舞蹈一一展示。

    在蒙古,乌兰巴托电视台对汇报演出进行了拍摄录制,并在当晚的乌兰巴托电视台新闻联播中进行了报道。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节目有巡讲团教师编排的表演唱《明月几时有》《说唱脸谱》《龙的传人》、武术《三字经武术操》《一段长拳》、舞蹈《欢乐的火把节》《歌唱祖国》等。

    在阿联酋,汇报演出以“我向祖国告白”为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巡讲团教师编排的表演唱《卢沟谣》《茉莉花》《龙的传人》、武术《国学经典武术操》《中国功夫》、舞蹈《欢庆》《读唐诗》《祝福祖国》等,节目深切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深爱和眷恋。

    巡讲活动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名师巡讲活动能继续举办,以助推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蒙和中阿两国文化交流。

蒙古学员汇报演出《三字经武术操》

蒙古学员汇报演出《明月几时有》

乌兰巴托电视台报道蒙古学员汇报演出活动

阿联酋学员汇报演出《祝福祖国》

阿联酋学员汇报演出《卢沟谣》

阿联酋学员汇报演出《读唐诗》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