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10日,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副检察长樊美清率有关工作人员来校访问,校长徐西鹏在李克砌纪念楼四层接待室与高扬捷一行举行会谈。

徐西鹏简要介绍学校办学、科研以及服务泉州市法治社会建设的基本情况,感谢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我校法学院发展与法学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校检合作,共同为泉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和司法制度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高扬捷充分肯定了华侨大学为泉州市法制实务探索和法律理论创新所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双方未来在基础教学、司法实务、前沿理论等三个领域继续深耕合作,着力推进学生参与检察实务、检察官参与实务教学,特别是在两岸融合交流方面,大力支持台湾学生参与泉州检察实务;着力在刑事、民事、行政检察等方面协同创新,在公益诉讼领域优势互补,在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环保等领域共商共研,在疑难复杂案件研讨方面碰撞智慧,在教师参与检察监督权方面先行先试;着力围绕专题理论研讨会召开、专题调研会组织、检察理论课题申报等事项打造更多优质校检合作品牌。

法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张林 摄)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