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一声声嘹亮的呐喊,是激情澎湃,青春无限;一次次肃穆的敬礼,是对军训最庄严的告别。

    9月13日上午,华侨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泉厦两校区同时举行,5000多名本科境内新生经过十一天的历练,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顺利从军训课堂毕业。

    在泉州校区北区田径运动场,踏着雄壮的鼓点,学员方阵先后出场,停止间转法、起步、正步,同学们精神饱满,吼声震天,尽显军训学员飒爽英姿。旗语、军体拳、匕首操表演利落精彩,战术演练更是一气呵成,引起全场阵阵掌声。

    在厦门校区田径运动场,他们的军体拳矫健有力,刺杀操、捕俘刀方阵整齐划一,由他们组成的红色海洋也通过“I LOVE U”的阵型变化表达着对学校的诚挚热爱。五连同学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舞蹈《卡路里》,展示军训新生的青春活力。

    大会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泉州校区四连、二连、六连,厦门校区五连、三连、一连获“军训先进连”荣誉称号。

    副校长刘塨、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分别向两校区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表达对教官的感谢。

    刘塨向承训全体官兵和参加本次军训保障的学校各单位教师员工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拥有脚踏实地的实干担当,在书山学海中提高作风品质;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这次军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好纪律带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刘斌表示,过去的十一天里,同学们顶骄阳、迎风雨、冒酷暑、战高温,圆满地完成训练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同学们将本次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时刻回味,巩固军训成果,继续保持军训中高昂的斗志,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各连队分列入场

匕首操表演

战术表演

军体拳表演

旗语表演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