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8日晚,在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在场逾300名师生同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表白。

    当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华侨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艺术实践汇报演出在此间举行。

    晚会在民乐合奏《北京喜讯传边寨》欢快的鼓乐声中拉开帷幕。融入了国歌、东方红和国际歌旋律的《红旗颂》音乐一响,瞬间将人带回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

    当《唱支山歌给党听》《三月桃花心中开》《映山红》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时,不少观众随着音乐小声哼唱。由董雨萌和游文豪带来的女声二重唱《今天是你的生日》,2017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境外生也共同参与了演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能参与其中很激动,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参演的车瑞盈激动地向记者表示。她与游文豪都是来自中国香港。

    当晚,观众们不仅在传统民乐中品味节日气氛,在红色歌曲里聆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还通过舞蹈感受多民族风情。彝族舞蹈《情深谊长》就反映了工农红军与彝族人民的鱼水深情。

    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张开智是第一次主持大型晚会,能借着舞台为祖国母亲献上自己的祝福,他深感荣幸。“每次听到《不忘初心》这首歌,就切实地感受到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与壮志”。对他来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投入到民族复兴的大业中责无旁贷。

    看完演出后,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仁宇难掩激动之情,“这场晚会不仅带来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带来了美和艺术的享受,还致敬了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奋斗的先烈、英雄们,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了属于我们华大学子的一份礼物。”他表示,“我们跟着新中国一起成长,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在新时代,我们很幸福。”

民乐合奏《庆典序曲》

女生二重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表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舞蹈《红旗颂》

彝族舞蹈《情深谊长》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