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厦门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华侨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10月1日清晨7点在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厦门校区A区广场、华文学院南门广场同时举行。

在熹微的晨光和缕缕的清风中,师生们肃立在广场上,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仪式现场,学生代表摆出“70”字样的队形,挥舞手中的国旗,向新中国70岁生日献礼。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分别在升旗仪式上致辞。

关一凡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民族的砥砺奋进与华侨大学建校59年来各方面的不断发展。他称,59年来华侨大学与祖国共成长,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特色兴校之路、人才强校之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总体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专项行动计划”和“部部省共建意见”的实施,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实履行“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不断推进“侨校+名校”建设。

徐西鹏表示,全校师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侨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秉承“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理念,朝着“侨校+名校”的目标,用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求真务实的探索心、昂扬向上的新风貌,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为学校59岁生日献礼。

仪式现场,校团委人才学校学员怀着对祖国的敬意与青年崇高的理想,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全体人员以最真挚的情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爱国气氛推向高潮。大家还踊跃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向学校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校领导吴季怀、刘塨、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各部(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升旗仪式。

泉州校区升旗仪式现场(张为健 摄)

华文学院升旗仪式现场(颜志伟 摄)

升旗仪式(吴江辉 摄)

我与国旗同框

师生签名留念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刘沛 摄)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