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12日上午,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会见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副校长Yi-Chen Lan,双方就学生交换、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全英文师资培训等项目的深化合作进行探讨。

    曾路表示,华侨大学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将有更多的机会、资源、驱动力来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和优化原有的“3+1+1”本硕联合培养、“1+1”硕士联合培养、全英文师资培训、夏令营等合作项目,进一步拓展博士联合培养、学术研究等新的合作项目,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多层次、更宽领域。

    Yi-Chen Lan表示,华侨大学是西悉尼大学在中国的重要合作高校,双方已经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希望双方的合作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向华侨大学定向安排博士奖学金项目,推动两校的博士联合培养;发挥双方优势,就华人在澳大利亚发展的历史以及对当地的贡献等相关课题开展学术研究合作。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据悉,我校与西悉尼大学于2014年开始建立合作关系,于2015年3月签署合作备忘录。我校目前有3位学生在该校参加硕士联合培养项目,2位教师曾赴该校交流访问,64位教师接受过该校的全英文师资培训。

    西悉尼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西部,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最新排名,该校在世界大学中的排名位于第201-250区间。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