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19日,2019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正式启动。我校赴厦门市中山公园、泉州市府文庙广场,分别参与了厦门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周、泉州市2019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

    本届科普宣传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方式,在各市、县(区)和高校、社科普及基地同时举行,10月19日开始至10月25日结束。

    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该活动面向基层、面向大众,以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参与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促进公众社会科学素养和文明程度提升, 充分发挥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功能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新局面,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思想引领和智力支持。

    “社会科学在你身边”宣传咨询活动是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提升社会科学参与的广泛性及趣味性,我校社科联联合学生处、法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校医院等单位,通过组织社科专家咨询服务、校医院医生义诊问答、联合泉州市120急救科普教育基地制作《市民急救自救与互救应急手册》并免费发放等方式,宣传普及社科知识;通过生活创意协会、太极拳协会、青年跑步协会、篮球协会等优秀学生社团与市民互动游戏教学的形式,增强学习社科文化的趣味性。

    本年度科普活动周期间,我校还将组织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及社科普及宣传周专题讲座、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知识竞赛、爱国教育电影专题放映等一系类社科普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科学文化的普及与宣传,进一步促进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社会文明的提升。

我校泉州展位现场

我校厦门展位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