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10月17日、1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带领由财务处、审计处和纪检监察办公室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基层调研,围绕“‘三公经费’管理使用风险问题及对策”主题,分别在泉州、厦门两校区与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交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建筑学院、华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座谈。

    毕明强指出,控制“三公经费”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中之重,管好用好“三公经费”对于保障学校各单位正常运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群干群关系具有重大意义。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央和主管部门、福建省委各项部署,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建章立制等措施,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隐性公款消费和廉政风险等问题。如何进一步规范管理“三公经费”,降低办学成本,提高办学效益,是学校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公务接待、公务派车如何审批把关”“公务出访团组和人员如何确定” “校外租车如何管理、结算” “‘三公经费’使用管理如何做好内部控制”“‘三公经费’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改进”……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以上调研问题,结合处(室)、学院、中心工作实际情况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调研选取了2016、2017、2018三年学校机关、直属单位、学院、校属研究机构的“三公经费”预算、同年度报表决算实际发生量,测算增减幅度,总结归纳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分析,对进一步做好控制“三公经费”提出对策建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