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8日上午,亚洲遗产网络AHN2019国际会议暨第三届华侨大学与京都府立大学建筑学术年会在我校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开幕。

    本次会议是AHN的第三次国际会议,由华侨大学、京都府立大学、日本奈良社区营造中心主办。来自亚洲国家的40余位社区、行政、学界的代表将围绕“亚洲城市与多元历史社区的保护与更新”在厦门、泉州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考察,从市民参与和社区营造等多元角度,探讨社区在城市更新及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方面的职责与角色,交流各自在地的经验与教训,寻求东亚共识原则,探索共同应对挑战和威胁的可持续发展策略。

    我校副校长刘塨、京都府立大学副校长宗田好史、日本奈良社区营造中心理事长二十轩起夫、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悉,亚洲遗产网络AHN(Asia Heritage Network)于2013年在马来西亚模城成立,成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国家。其宗旨是建立东亚社区网络,加强相互交流,支持亚洲地区城市遗产保护活动,明确文化遗产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价值,创造和谐的亚洲社区。

会议开幕式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