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CASSES)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全球智库评价研究报告(2019)》,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入选该报告的中国20家“一带一路”研究特色智库名单。    

    《全球智库评价研究报告(2019)》是继2015年首次发布全球智库评价报告后,再一次对全球智库开展评价研究的学术成果。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智库评价项目组基于AMI(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评价指标体系,根据调研掌握的翔实信息,对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智库进行深入研究,系统梳理了智库建设的国际经验,撰写出11份智库评价研究报告。其中,中国智库研究分报告由中国智库的成绩与问题、AMI分析、“一带一路”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四部分内容组成。基于AMI评价体系的基本逻辑,再结合上述参与决策、合作交流、理论研究和对外宣传四个主要方面,项目组对众多参与研究“一带一路”的中国智库进行资料整理、评判分析,遴选出了特色鲜明的20家“一带一路”研究特色智库。

    据悉,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宣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国防大学、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200余名智库专家学者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蔡昉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培茂分别致开幕辞,25位作者代表和特邀嘉宾作智库建设专题报告。


(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