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由泰国上议院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泰国上议院议员汉语培训班”,11月13日在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大厦举行开学典礼。

    据悉,该培训项目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和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共同编写汉语教材,并为议员们提供汉语培训,帮助议员们掌握高层互访过程中寒暄、接待、风土人情及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汉语表达。除汉语教学外,该项目还将组织中文歌曲、书法、中医等文化艺术活动。

    本次培训班共有上议院议员、前任立法议会议员以及上议院委员会专家46人报名参加,主讲教师由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华侨大学副教授高惠敏担任。

    泰国上议院议长蓬佩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他表示,通过参加汉语培训班,议员们不仅提高了汉语水平,还了解到中国的艺术与文化。希望该项目的举办能够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使泰中关系更加密切,并为今后的继续合作创造契机。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开学典礼上表示,随着中泰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贸关系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两国高层互访也将会更加密切,“政策沟通”的意义更加重大。相信议员们的汉语学习会极大地推动两国在议会层面的进一步合作,也相信随着更多泰国高层人士对中国认识的深化,必将促进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由华侨大学和泰国农业大学共建的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9月与泰国上议院签订了汉语培训项目备忘录;2018年1月,“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至2019年4月23日,该项目共计开展了三期200个小时的汉语教学。2018年7月1日至5日,参训的议员曾组团访华,访问泉州、厦门等地,并到访华侨大学,进行文化考察和语言实践。随着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任期届满,泰国上议院决定重新启动“泰国上议院议员汉语培训项目”。

    当天,吕健还向泰国上议院赠送了《中国关键词》等中文书籍。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右)向泰国上议院议长蓬佩赠送中文书籍

出席开学典礼嘉宾与部分培训班学员合影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