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向全国高校公开遴选“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我校共3个项目入选,项目数并列全国第一。

    据悉,此次遴选共收到全国各高校申报的项目1160个,经专家评审,最终授予104个项目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

    我校入围的三个项目分别为“归根献深情·侨青志愿行”“粉刷匠行动墙绘志愿服务项目”和“光明之城红色筑梦城乡修补志愿服务团”。

    “归根献深情·侨青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自2000年开始实施以来,在厦门市侨联和校团委的支持下,依托我校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教育基地、中华才艺龙舟培训基地,关爱老侨、服务新侨,为厦门市周边社区归侨侨眷送温暖,展现了侨校担当,在增进侨胞情谊、传播中华文化中发挥积极作用,已成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粉刷匠行动墙绘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各展才华,美化社区、宣传文明,在志愿服务中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青春力量。

    “光明之城红色筑梦城乡修补志愿服务团”依托“城市双修”和“乡村振兴”等政策,以“筑梦红色乡村、服务城乡修补”为理念,以“建筑设计”为媒开展了四个品牌活动,在改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功能、保护城乡历史和发掘城乡文化中奉献青春、挥洒汗水。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