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3日晚,众星云集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我校校长徐西鹏应邀参加,音乐舞蹈学院135位学子参演了开场节目《和你在一起》以及歌舞节目《难忘茉莉》。

    本届“金鸡奖”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老中青电影界的代表和影迷观众共6000多人参加盛典。

    当晚,由邓超、黄渤等演唱,钟楚曦、关晓彤领舞的节目《和你在一起》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华侨大学学生合唱团的120位同学亮相合唱,音乐舞蹈学院的15位同学等参加舞蹈表演。雷佳演唱的歌曲《难忘茉莉》,音乐舞蹈学院的14位舞者参与伴舞。

    “激动!骄傲!”音乐舞蹈学院大四学生刘世龙参加了开场节目的合唱。他说,虽然排练很累,但在这过程中不仅零距离接触了众多明星,也收获了大型舞蹈表演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排练前期,有30多位同学还被导演组选中,替陈伟霆、欧阳娜娜等许多明星走台、串舞等,从一开始的胆怯,到后来的自信大方表演,我们得到很大的锻炼”。

    “很不容易,但,收获特别多。”音乐舞蹈学院大二学生牛雅甜参加了两个节目的舞蹈表演。“导演对舞蹈要求特别高,不放过任何的细节,让我们感受到了对专业极致的追求。”牛雅甜非常感谢学校、典礼导演组等给的学习锻炼机会。

    此次我校参与演出的合唱团由音乐舞蹈学院谷玉梅教授领队、舞蹈演员由音乐舞蹈学院王岩副教授领队。“很骄傲,我们华大学子能被选中,站上如此大型、万众瞩目的盛典演出。”据两位领队教师介绍,学生们除了前期准备外,进场排练了一个星期,每天晚上基本都排练到凌晨1点,甚至凌晨3点多,“最终学生很好地完成了演出,得到了导演组的肯定,我们很欣慰”。

    此外,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韩佳辰老师由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厦门市执委会抽调作为组委会工作人员,参与电影节嘉宾接待及相关活动协调工作等。

开场节目《和你在一起》,我校学子参与合唱及舞蹈表演(电视截图)

我校部分参演学子合影(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