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11月22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医学院、校医院联合主办的“华侨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举行。

    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三个环节。

    启动仪式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安全高于一切,安全生产是学校实验室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按照教育部等各级部门下发的一系列有关实验室安全的文件,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表示要寓教于演,切实提高实验室的应急能力。

    安全培训会上,培训师陈坚作了关于实验室化学品的管理、应急消防品的使用和泄漏安全处置等方面的报告。

    应急演练在泉州校区德润楼危化品周转库进行。现场十余名师生和有关部门应急人员,在培训师屈俊勋的讲解下,对危险化学品二甲苯的泄漏进行了规范化的专业处置。

    本次活动采用直播方式,在厦门和泉州校区各设立分会场供师生观摩。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以及医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工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600余人观摩了本次培训演练。

    主办方表示,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检验了《华侨大学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合理性,提高了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的防护意识与防护技能,增强了师生对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校各主办单位负责人、泉州市教育局和丰泽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泉州师范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启动仪式现场

厦门校区分会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