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4日下午,副校长王丽霞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相关学院院长(负责人)、分管副院长、评估材料起草人等参加了会议。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意义重大,事关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每个老师的切身利益。”会上,王丽霞阐述了专项评估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全国开展专项评估工作概况、评估程序,以及我校参加专项评估的情况。针对2020年专项评估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要亲自负责、高度重视;二是要对照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认真研究以往专项评估工作方案等,把准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抓紧时间启动预填报评估材料相关工作,做好查缺补漏,确保顺利通过本次专项评估。

    研究生院负责人针对各学位点提出的问题、疑问进行解读、回复,并重点介绍了“学位点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进展情况,指出系统将会为专项评估、合格评估、学位点审核增列、年度考核、水平评估等重要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提升管理服务效率。

    据悉,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组织,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实施,属强制性评估,结果分为“合格”“限期整改”“不合格”3种类型,评估结果会面向社会公开。我校2017年通过动态调整新增及参加复评的共计9个学位点,须参加2020年专项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