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日前,美在两岸·2019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学生担任主创的微电影《茧》(作者:李由煦、刘宴霖、潘诗玮、吕佩铭、张玮庭,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张月明、钟丽),获青春单元最佳短片奖。

    微电影《茧》以独特的视角讲述生活在互联网世界里大学生的虚拟生活,经过一系列游戏世界里的比赛和虚拟挑战,主人公最终走进现实生活,化茧成蝶。该片反思新科技给年轻人带来好处的同时也衍生了一些病态生活方式,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新问题的思考。该作品显示出近几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境外生在影视创作领域有较大的突破。

    美在两岸·2019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港澳台办、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海沧台商投资管委会、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作为主办单位。颁奖活动汇聚了两岸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后期剪辑师等业内人士、厦门影视企业代表以及入围本次大赛30强团队参加。本届大赛聚焦“青春、清新、知行、亲缘、传承”五大主题,历时4个月,共征得剧本366部,初评遴选100部剧本,30部作品入围终评,最终11部作品斩获本次大赛的7个奖项。

我校学生(左二)上台领奖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