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9日下午,我校校园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厦门校区召开。机关各处(室)、党委各部(室)、工会、校团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信息员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和“专项行动计划”,结合国内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汇报了智慧校园“十四五”建设规划起草说明和拟重点建设内容,对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国内网络安全发展形势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工作情况,对智慧校园提升我校教育信息化、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出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

    校长助理张云波主持会议。他表示,今年是我校“十三五”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同时还将迎来建校60周年,认真做好智慧校园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对提高我校未来五年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信息化整体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张云波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要深刻理解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出台指导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现代化等相关文件的核心思想、内涵、任务和目标,充分认识智慧校园对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协作,推进落实。信息化工作是一把手工程,需要各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确保学校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信息化管理体系。各单位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包括网络安全管理在内的信息化工作制度,落实相关责任人,建立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杜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积极开展本单位网站和信息系统的自查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书的主体责任,全面保障校园网络空间安全稳定。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