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春鼓阵阵迎子鼠,华园锦绣庆庚年。1月23日晚,我校泉州校区南苑餐厅、厦门校区紫荆苑第二餐厅年味十足,校领导关一凡、刘塨、彭霈、王秀勇、王丽霞,老领导陈觉万、施玉山、吴道明、李冀闽、吴季怀,校董邱建新等分别与留校过年的境内外师生共享年夜饭,共度中国年。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副校长彭霈分别致辞,他们表示,2019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在新的一年,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与学校一起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跃上新台阶。

    在年夜饭现场,食堂的前厅和后厨忙前忙后。负责年夜饭的厨师们虽然辛苦忙碌,心里却骄傲满满,“看到留学生们拍我做的菜,我就干劲十足,希望他们能喜欢中国的美食!”

    今年寒假期间,我校共有留校学生708人,其中境外生538人。当晚,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塞内加尔等国的境外生与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一起欢度佳节。同学们有的拍照分享,有的忙着跟朋友合影,场面热闹而温馨。

    “这么多人一起吃年夜饭,很热闹,也很开心”,来自安哥拉的刘力远穿西装、打领结,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像水饺、香酥如意卷这些菜我都喜欢,明年还想继续品尝中国特色菜”。刘力远说,今年已经是他第五次在华侨大学度过农历新年了。

    年夜饭上,校领导们与在场学生亲切交谈学习和生活近况,还向他们派发了“压岁钱”。接过象征红红火火的红包,同学们纷纷感谢,并表示会为家人朋友们送上节日的喜悦,传递新年的祝福。

    “非常感谢学校的安排,跟同班同学还有老乡们围在一起,感觉很温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康智艳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虽然没能回家,但是吃了团圆饭,还收到了压岁钱,有点小激动”。

    同样第一次留在学校过年的还有菲律宾学生许珍珍,“中国的春节跟我们国家的Dinagyang Festival很像,都是很喜庆的节日”。说着,她给记者看了手机里存的照片,“大家欢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就像是一家人”。

关一凡为学生们派发压岁钱

留校过年的师生举杯迎新春

接过象征红红火火的红包,学生们拍照留念

迎新年晚宴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