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校医院分别在两校区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知识培训”活动,学生处、研究生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保卫处、后勤处、车队、葆力物业、苏东吴物业、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

在泉州校区专家招待所多功能厅,校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郭良详细介绍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护知识(包括常识、症状、预防、误区),并以现场问答形式介绍了该病的可能发病原因、临床表现、自我保护方法、公共场所应注意的事项及防治措施等常识,指导大家如何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加强医学观察、规范处置流程。他指出,必须对医学观察的学生进行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正确的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并要求大家为维护大局稳定做好防控工作。

校医院保健科科长、主任医师徐鹏飞详细阐述了地板(包括教室、寝室、厨房、卫生间、活动场所、办公室、楼道、传达室等),物体表面(桌椅、床铺的床沿、水龙头、卫生间水槽、楼梯扶手及厨房、校车等的物体表面),食饮餐具、洗涮用具、玩具,儿童日用用品(拖鞋、毛巾、被单等),手的冲洗与消毒(包括老师、学生、儿童)等的消毒方法。校医院院感科主任、主管护师王丽珍现场演示了口罩的佩戴方法、正确的洗手方法,详细说明了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的处理方法。

在厦门校区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校医院厦门校区门诊部主治医师陈东奇举办了同样的培训活动。

培训极大地鼓舞了我校防控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对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提高科学防控疫情水平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两校区培训现场





(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