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新成立的预科教育学院(筹)全体教师和26国学生被“封控”在世界各地。学院投入到紧张的战“疫”准备中,积极探索网络教学,“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经过春节期间对网络直播互动平台的比选、紧急联系和紧张沟通,预科教育学院(筹)2月2日下午开始按照原教学计划使用《classin在线教室》平台,将12名教师10门课程按每周6天、每天4次8节安排直播互动授课,其余课时安排网络辅导答疑和学生自主学习,将原有教学计划平移至网络平台,实现了将隔离在家的教师、国外学生、在校学生同屏、同时在线直播互动教学,课堂上实现所有师生的互动视频和发言,实现语言教学中最重要的听、说、读、写(听写)训练功能,最大程度地还原课堂教学效果。

为了更好地开展网络教学,预科教育学院(筹)紧急为留校学生安装了应急使用免费WIFI,为教师购买了降噪麦克耳机,积极协调出版社免费为师生提供教科书电子版,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从而为全体师生开展网络教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学院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学院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师和家长可通过网络平台随时旁听所有课程,既可以让全体教师相互学习,也可以对整体教学质量进行监控;严格教学纪律,学生需课前5分钟进入“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师生需视频“面见”签到;课程作业通过网络平台提交和教师批改;每周召开一次学生班会,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辅导工作;教师每周召开视频工作和教研会议,确保管理工作和教研工作正常有序。

目前,预科教育学院(筹)师生心理状态稳定,学生学习情绪较高。

肯尼亚学生奥本家在家参加网络学习

贝宁学生史蒂芬通过网络学习

安哥拉学生马志远、莫桑比克学生宋江通过网络学习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