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月17日,材料学院学术带头人吴季怀教授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为研究生讲授《材料科学研究方法引论》课程,并与学生在线上进行互动交流,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平台在线教学启动后,材料学院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的相关要求,成立网络教学指导小组,搜集教师与学生需求,制定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研究生教学活动,最大限度消减疫情对学院日常教学的影响,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据统计,在材料学院所有的研究生课程中,目前已有41%的课程通过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学堂在线等线上教学平台,采用慕课、直播、视频等多种方式展开教学活动;有55%的课程通过QQ、钉钉、微信等网络平台,采用直播、分享教学资料、安排课程论文等方式展开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活动目前效果良好,有研究生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开学,没有教室,没有铃声,但老师的谆谆教导还在,导师的叮咛和嘱咐还在。”“隔离的只是病毒,但师与生、教与学不会被隔离。”

材料学院表示,疫情对日常教学提出了挑战,但这同时也是全面推进教学工作数字化、信息化的契机,除做好相关技术手段的保障,学院还将充分利用本次在线教学契机,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创新。

吴季怀教授线上讲授《材料科学研究方法引论》课程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