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近日正式启动。本次线上预答辩涉及26个学院、2个研究院、4个专业学位中心的10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影响,确保学位申请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先后发布《关于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预案的通知》《关于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学位申请相关环节工作尽可能线上完成。在保证学位论文预答辩质量及效果的前提下,各学院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视频录制评议、远程会议等灵活多样的预答辩方案。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多种灵活多样的预答辩方案,包括依托钉钉、腾讯会议、企业微信会议等平台进行远程视频会议,学生视频提前录制结合专家线上评议、书面形式的学位论文评审等,为线上预答辩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其中,工学院的预答辩采用远程会议形式,学院前期做足功课,进行方案论证、测试会议平台、发布预案细节、多次演练、建立工作群组等,线上预答辩非常顺利。旅游学院为保证预答辩的顺利进行,在正式预答辩前开展了多次模拟演练。预答辩会议通过QQ视频在线形式召开,参加预答辩的56名学生分别安排在7个小组,每个答辩组由5到7名专家组成。其中,博士答辩组还特别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张凌云教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衣长军教授进行学术点评与指导。

    据了解,在开展线上预答辩的同时,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也同步对预答辩全过程进行监督。目前,督导组已对旅游学院、机电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的预答辩进行监督。根据督导组专家反馈,目前我校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准备充分,答辩现场师生交流热烈,总体效果良好。研究生院将根据督导组和各学院的反馈意见,进一步优化预答辩工作方案,确保线上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不打折。

工学院预答辩工作部署及平台测试

旅游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参加预答辩

督导组进入网络会议室旁听机电学院研究生预答辩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