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校园安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副校长彭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出席会议。

    会上,彭霈传达了中央、省、市各有关部门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等相关精神,强调校园安全是保障学校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肩负起安全责任,紧扣重点安全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动加强安全防范,及时封堵安全漏洞,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毕明强表示,安全工作关乎师生生命安全,必须牢牢守住这条安全红线,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认真吸取安全事故教训,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加强安全隐患专业排查整治,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教育工会、华文学院、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与会,分别就建筑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信息安全、水电安全、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汇报。

    针对下阶段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彭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级落实岗位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找准隐患问题、定准整治对策;三要强化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建设,配足配齐应急物资,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及操作规程;四要注重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加强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师生主动防范意识。

    会后,彭霈带队检查学校专设隔离场所、校防控物资仓库,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纪检监察办公室也联合对厦门校区在建工程、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

会议现场

检查防控物资仓库(泉州校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