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刘斌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协调会。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校办、国际处、发规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与会。

据了解,第七届四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28件,其中教学科研类7件、后勤基建类10件、人事管理类5件、综合类6件;建议6件,其中教学科研类2件、后勤基建类1件、综合类3件。

此前的4月22日,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委召开了线上提案审理专题工作会议。提案委主任、工会部门负责人、工会秘书还分两校区走访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征求职能部门对教代会提案、建议办理的可行性及建议。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教代会提案委拟定7项教代会正式提案,提交校党委常委会予以审定。

5月14日,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确定7项提案为正式提案,分别为:《关于改进教务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境外生培养的提案》《关于教学改革、组建教学团队和教学工作量考核的建议》《关于建立教师心理健康服务和干预体系的建议》《关于全面推行财务报销网上办理的建议》《关于开辟师生互动交流场所的建议》《关于在人才公寓二期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及车棚的提案》。

今日的协调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提案和建议的主办和协办单位进行确认,对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讨论。

刘斌指出,群团组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在学校治理与管理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对工会工作、教代会工作、教代会代表的正确认识。

刘斌总结了教代会提案相关工作,认为代表提案质量有所提升,主要聚焦在教学科研、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但仍需进一步做好提案撰写的前期调研工作。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提升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希望提案、建议的主办和协办单位要与提案人(建议人)加强联系沟通,认真、诚恳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希望重视提案办理的落实与反馈,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从学校总体发展层面考虑,落实各项提案、建议的办理和回复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