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6月27日上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主办了以“新时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新和发展”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就新时代变革与要求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创新发展进行全方位交流。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张明玉,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物流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委、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委戢守峰,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冯长利,安徽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主任汪传雷,及海内外近200名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秀勇出席研讨会。他表示,学校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积极“引进来,走出去”,重视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强调新时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的重要性。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发展颇有进步,对未来的物流管理专业发展很有信心。

    张明玉侧重高等教育中的学生性格与能力的培养这一主题,用灰雀与海鸥的小故事引入创新、能力与性格对个体发展的影响,指出由于战略能力、执行能力决定个人发展,因此大学教育要全面发展“四商”,全面提升“四力”。戢守峰讲解中国式3N(新零售、新基建、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的物流与供应链创新方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冯长利指出物流是供应链管理的起因,信息流是供应链与物流的神经系统,知识管理是供应链管理的最高阶段,提出了我国物流创新发展方向。汪传雷梳理了基于专利视角的物流业合作创新相关理论与发展趋势,并从研究背景、目的、方法、内容、结论与对策方面,详细探讨了专利视角下物流业合作创新的理论与方法。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