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6月29日,华侨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开展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刘塨、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所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2020年全国两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和重大研究成果等内容,努力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党委统战部部长钟伟丽先后作重点学习发言。与会人员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并提出工作建议。

    主持会议的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大统战”工作意识,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真正形成服务“大统战”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优势,积极整合学校人才和资源优势,服务统一战线工作发展;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学校基层统战工作;要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积极开展服务港澳台及海外统一战线工作;要强化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校长徐西鹏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广泛学习宣传,推进统一战线思想的内容和要求的普及教育;要学用结合,真正运用统一战线思想指导学校的具体工作;要动员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作用;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特点,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具体问题。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