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以及6月23日召开的全国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会议等通知文件、会议精神,近期我校各学院围绕“强化落实政策,持续就业跟踪”的思路,全面开展就业登记核查工作。

    我校专门开展就业登记派遣专题培训,召开就业登记方案调整专题会议等,制定发布了《关于持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进一步做好就业统计核查的通知》,多次强调继续严格遵守“四不准”工作纪律;学校要求并组织各学院7月初按就业统计口径新要求,再次核实每位毕业生就业登记材料;学校就业主管部门于7月中旬开展了覆盖各学院的电话抽查,进一步核实毕业生就业情况,同时在近期组织走访两校区毕业生人数较多、存在一定就业难度、因专业特点等因素导致目前“自由职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等几类就业类型占比较高的学院,与相关学院负责人、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并再次现场核查就业登记材料,督促学院及时做好毕业生就业状态动态更新,确保就业统计数据准确可靠。 

    目前,我校将重点持续实名关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在“岗位推送”“指导培训”“重点帮扶”“业务办理”等方面确保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相关服务工作“不断线”,并持续加强就业登记跟踪,及时动态更新就业统计,进一步持续落实“六稳六保”要求。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十分严峻,我校围绕“调查研究早布局,创新形式搭平台,优化服务满需求,精准帮扶解问题”的工作思路,全力助力毕业生“圆梦就业”,并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果。目前我校毕业生进入互联网信息技术、各类高端制造产业和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就业人数占比超过40%;有近五百余名毕业生不畏艰辛,投身我国地质气象、基建施工、水利电力和能源开采等艰苦行业领域的建设;并有七百余位毕业生响应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寄语精神,选择前往中西部地区工作。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