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24日,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活动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校董魏腾雄、校友郭景仁、副董事长许连捷代表刘莹共同启动倒计时牌,60周年校庆吉祥物和校园导览系统同时发布。

    “一甲子,既象征圆满,也意喻新生。”徐西鹏表示,6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海内外华大人热切期盼的盛大节日,要以高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筹备好金秋甲子盛典。他提出三点要求:要勇担当、善作为,齐心协力把大事办成、把喜事办好;要树标杆、争一流,把甲子校庆办成“热烈、俭朴、务实”的高品质盛会;要聚人心、凝合力,为学校跨越发展积蓄磅礴力量。

    据悉,校庆吉祥物命名为“华华”和“圆圆”。“华华”整体采用黄色系,融入火焰、刺桐花的元素,寓意我们所扎根的中华大地和我们学习生活的青春华园;头部造型既像起伏的山峦,也像跃动的金色火焰,象征着华大人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在“侨校+名校”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圆圆”整体采用蓝色系,包含海浪、凤凰花的意象,象征甲子圆满、团圆;头部造型犹如奔涌的海浪,也像逐层拓展的同心圆,象征着华侨大学桃李四海、惠及五洲,也象征着海内外校友齐聚校庆、共叙情谊,携手为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奋勇向前。

    同时发布的校园导览系统则是一款集机构简介、校园风光、实景导航、招生导览、活动发布、实时互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可视化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导览系统可在学校官网下的“虚拟校园”窗口进入,也可直接输入网址gis.hqu.edu.cn进入。

    当天还举行了8场校地、校、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华侨大学分别与泉州市大数据局、泉州市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丰泽区政府、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招商银行泉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分行、福建省中盈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塔斯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学校发展。

    此外,今年1月至7月,学校收到多笔校董、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款项,项目涉及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奖助学金等。当天活动现场,校长吴剑平为部分捐赠者——林连枫校友、张云星校友、招商银行泉州分行、潘连兴校友,黄若青、范慧琍校友,柯金鐤、柯水源校友,王秀德校董、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黄天中校董、许连捷副董事长、李碧葱副董事长、魏腾雄校董、胡瑞连校董等颁授感谢状,对他们的慷概解囊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

    “此时此刻,我心里充满感激和温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系1995级校友潘连兴说,“能够有机会回报母校、为母校教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我倍感荣幸”。他并向海内外校友发出号召:“无论工作多忙,记得常回母校看看;无论身处何方,都可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金秋甲子盛典,我在华大,等大家‘回家’!”

    今年11月1日,华侨大学将迎来60周年校庆。届时,学校将举办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60周年办学成果展、高端学术会议、海内外校友联谊大会、侨捐典礼、联欢晚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泉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丰泽区相关负责人,我校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部分校董、校友,各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启动倒计时牌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致辞

校长吴剑平为捐赠者颁授颁授感谢状

我校与相关企业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60周年校庆吉祥物揭晓

活动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