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在华侨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10月10日,由中国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华侨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共建)、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及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协办的“中国产业经济论坛(2020)——中国产业经济理论发展与应用研究”在泉州举办。

    论坛共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与华侨大学等50多所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大家针对当前中国产业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展开研讨,共同为新形势下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表示,本次论坛作为华侨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高端学术活动之一,不仅是中国产业经济学界的一次盛会,更是学校应用经济学科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她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积极分享研究成果,共谋产业经济发展蓝图。

    论坛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吕铁、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胡日东、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昕东,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产业升级”“ 制造业质量发展与全要素生产率增长”“ 推进‘一带一路’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十四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两个关键点”“央行沟通、通胀预期波动与企业风险承担”“人口老龄化影响劳动生产率的作用机制研究”等主题作报告。

    参会嘉宾并围绕产业创新与产业发展政策、产业组织理论与规制、产业布局与协调发展、企业创新与产业转型、数字经济与产业投融资行为五个议题,在五个分论坛(各两个半场)进行了60篇论文的汇报和点评。

论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