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泉州校区开展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王秀勇、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探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并对党的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专题解读,传达福建省、厦门市关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斌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专题解读,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路、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小波作重点学习发言。与会人员就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进行讨论发言,结合建校60周年,初步探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剑平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键是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学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水平和教学的实际成效。

    谈及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吴剑平表示,学校各方还需要加强研究,利用校庆的契机进行动员和部署,争取为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徐西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行动指南。福建省委作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这是新福建建设的重要主题,是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努力方向,全校上下要尽快学习、领会和落实。

    徐西鹏强调,作为为数不多的中央部门、国务院部门和省级政府共建的大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站在更高的层面上来考虑和谋划工作;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出台思政课改革方案,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争取在思政课建设方面出几位名师、开设几门精品课程;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中“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协作联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习研讨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