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思想以及校党委有关“过紧日子”的要求,中共华侨大学机关委员会和华侨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向机关各单位发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持勤俭节约作风;营造绿色办公环境,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严格精打细算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倡议书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机关广大教职工务必继续保持和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成为自觉追求、时代新风,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付诸实践、见诸行动。

    倡议书号召大家充分利用OA系统,倡导网络无纸化办公,善用线上资源。倡导办公设备共享,办公用品循环使用,打印纸张双面使用,不更换已达报废年限但可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减少传统纸质宣传材料印制,多采用网络新媒体等现代传播手段。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办公室人走灯灭,合理设置空调使用时间和温度。尽量减少生活和办公资源消耗,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取消不必要的项目支出,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减少不必要的出差出访,公务接待简约光盘,节庆活动庄重简朴,评奖评优注重精神鼓励。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尽可能把每一份财力、物力用到最需要的地方,集中力量办大事。

    倡议书强调,机关广大干部应以身作则,加强宣传教育,并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形成崇尚节俭、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展现机关新形象,为推进“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