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华侨大学第三期“中华才艺体验云课堂”日前落下帷幕。学习为期2个月,共有来自德国华德中文学校、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三所华校的近2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

    据介绍,本期云课堂在总结前两期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海华华校的实际需求,增设古筝、国学和古诗词鉴赏等课程,建立了更为系统化、多样化、定制化的课程体系。

    首次参加云课堂的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老师李祎说,“诚挚感谢华侨大学为我们带来的这次中华文化盛宴。在这次的课程安排中,国画课深受学生的喜爱。”

    德国华德中文学校老师王娟娟连续参加了三期云课堂,她表示,“非常感谢华侨大学根据我们的教学需要,持续定制精彩丰富的课程,特别是专门开设了学生心心念念的古筝课,未来希望与华侨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

    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学生刘婷婷称,通过这次云课堂学习,了解到了中国许多地方的历史文化、生活习俗、饮食文化、节庆文化、民间艺术等。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了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重回中华文化课堂,“云”续华园之约,在华文教育处指导下,华侨大学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借助网络平台开启“中华才艺云体验课堂”。截至目前,云课堂共举办3期,包括书法、剪纸、国学、朗诵、简笔画等21门课程,来自德国、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等5个国家的40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与学习,累计课时长达578小时。

学员参加趣味汉语课程学习

学员参加古筝课程学习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