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2日上午,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大气与应急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集美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来校调研厦门校区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副校长彭霈陪同调研,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厦门校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校园规划建设、污水及再生水处理系统、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突发事件专项处置预案以及其他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情况。双方就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学校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档案,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并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厦门校区基于“功能湿地”理论的“海绵校园”规划建设情况和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高校环境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彭霈表示,学校将根据调研组提出的专业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环境应急管理体系,更新和编制相关应急预案,并做好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污水与再生水处理系统、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和化工学院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