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日前举行理论学习会,围绕华侨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华侨大学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围绕如何加强研究生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健全“三全育人”机制提出三点要求: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好思政教师队伍;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导师引领作用,打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院院长汤兆云就如何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应该坚持服务需求导向,适应社会需求的变化,推进专业学位建设。他从自身工作出发,认为应从严加强管理,抓住课程学习、实习实践、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论文评阅和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落实全过程管理责任,细化强化导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权责,杜绝学位“注水”。

    赖诗攀副教授则认为,应制定和完善研究生教育改革行动方案,推进导师、研究生、学位点、学科等的调研,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学位点和学科建设布局,加强协同创新,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