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由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妇联、省残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揭晓,我校3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表彰。

    其中,“执镜发声抒大爱,志愿传道汇五洲”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丝路之光’华裔留学生寻根筑梦”志愿服务项目、“‘秋茄伴成长,红树终成林’保护红树林‘海岸卫士’”志愿服务项目获优秀奖。

    “执镜发声抒大爱,志愿传道汇五洲”志愿服务项目由境内外学生组成,以自媒体视觉传达中国意象。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染中华大地、媒体语境纷繁嘈杂时,该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利用侨校资源,组织境内外志愿者深入一线采写,创作“抗疫主题”系列短视频,真实有效地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大国担当。

    来自华文学院的“‘丝路之光’华裔留学生寻根筑梦”志愿服务项目,至今累计组织104名华裔留学生及境内生前往中国乡村开展志愿服务,为贵州和福建的612名乡村青少年带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和中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来自化工学院的“‘秋茄伴成长,红树终成林’保护红树林‘海岸卫士’”志愿服务项目,在守护红树林志愿服务基础上,拔高立意、拓展创新,立足城中村社区,打通大学生服务社区的桥梁,面向城中村社区小学生传递红树林湿地保护知识,助力城中村环保教育。

    据悉,本次大赛以“八闽志愿行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重点工作的积极作用。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与社会需求接壤,立足侨校特色,着力于培育一批有专业特色、可持续发展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通过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甘肃省积石山支教、国际志愿者日等相关活动形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为学校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