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后,随即主持召开全校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寒假期间学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参加会议。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徐西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大。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寒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有序放假离校返校;教职工(含离退休教职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认真落实寒假值班值守制度。

    关于寒假期间工作,徐西鹏强调,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推动相关工作抓紧落实,确保放假不断线;要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坚持勤俭节约、文明过节;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切实关心关爱师生,全力做好留校师生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要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信息报送畅通;要合理有效利用假期时间认真谋划新学期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