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进师生对全会精神的科学把握和系统理解,引领规划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以视频方式为两校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徐西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理论与实践逻辑,结合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

    “《建议》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主题、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徐西鹏结合学习内容和体会,从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三个方面,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使命、新任务。

    徐西鹏强调,学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宣讲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抓好对青年学生的宣讲,创新宣传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认知认同和行动自觉。

    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党委讲师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学院团委、学工办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听取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