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7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福建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副处长张佳琦、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李志圣到会指导。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级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前,校领导班子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通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问题查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准备。会上,徐西鹏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明确整改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随后,校级领导班子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在自我批评环节,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五个方面问题,深入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在开展互相批评时,班子成员间以诚相见,推心置腹,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在听取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张佳琦对我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简明扼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是一次非常高效的会议。希望班子成员会后主动认领问题清单,落细落实个人查摆的问题,针对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推进问题整改到位。

    徐西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扛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同心同德谋发展,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华大贡献。徐西鹏对校领导班子整改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服务统战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侯斌 摄)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