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6日,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分别在厦门校区、泉州校区主持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与中青年骨干教师面对面,听取他们在校工作、生活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话未来发展。

    来自各学院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职称评聘和考核标准、人才引进条件、成果认定、学科建设、港澳台侨及留学生培养、服务统战工作、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研究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和解答。

    徐西鹏、吴剑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为学校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华侨大学有“以侨立校、为侨服务”的传统和优势,广大中青年教师要把握好学校的发展定位、办学特色,要有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坚持探索以侨为桥、为侨服务的人才培养方法,不仅要下功夫把港澳台侨及留学生培养好,更要对境内学生进行文化熏陶,培养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研究意识和本领。

    “中青年教师就是学校的未来。”徐西鹏、吴剑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希望广大中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主人”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与学校共同迎接机遇与挑战、共同成长与进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汇总、梳理、研究各位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继续深入研究教育评价改革问题,平衡教学与科研的量化标准,在教育评价体系中体现教学工作的贡献等,为教师队伍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旨在搭建校领导与中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倾听中青年教师的心声,了解他们在校工作、生活等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促进中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同时,广泛听取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进一步发挥中青年教师生力军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学校未来发展。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厦门校区与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交流

校长吴剑平在泉州校区与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交流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