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2020年度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1月14日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党委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27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述职报告,主要汇报2020年度基层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基层党组织推进统一战线工作、落实师德师风主体责任、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履行基层党委主体责任等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机关党委、后勤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按评议考核要求报送书面材料。校党委委员、党委各部(室)负责人对述职的各基层党委书记进行投票评议。

    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斌、彭霈、毕明强、王秀勇,校长助理张云波等听取述职报告,肯定了各学院党委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分管学院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和问题一一点评,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创新,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0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基层组织架构、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推进“对标争先”创建工作和教师党支部建设,在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方面作出了有建设性的探索和创新。

    徐西鹏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应与时俱进,有新作为。

    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徐西鹏向全体基层党委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实施意见》和具体任务清单;二是发挥基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助力中心工作更上一层楼;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为学校的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保驾护航;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五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人才队伍思想政治保障;六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七是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

述职评议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