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召开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省人社厅副厅长吴小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王秀勇,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等集中收看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疫情影响,福建省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措施,各级教育、人社等部门密切配合、精诚合作,与各高校一道,主动出击,“于危机中育先机”,圆满完成2020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至2020年年底,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86%,同时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群体已基本实现就业,就业局势总体保持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务必强化“一盘棋”意识,为各高校做好离校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好政策支持、服务支持和经费支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品质,全面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各高校务必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使命意识,要从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高度,加强谋篇布局、加强统筹和风险应对,进一步在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各地各高校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就业服务、帮扶困难群体,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漳州市人社局和厦门大学等6所高校分享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宣读了《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关于表彰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部分获奖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余桦获“先进个人”表彰。

    我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2020年具体在四个方面下真功夫:因势而新,以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因时而新,以择业价值引领为根本;因事而新,以解决学生需求为核心;因人而新,以精准对接服务为导向,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整体平稳。

    为促使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有力推进,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再创新高,我校正筹划实施精准就业、精准服务的“就业助航计划”,即通过加强统筹部署,强化组织保障引航;加强宣传引导,助力基层就业起航;强化市场拓展,细分就业市场促航;加强分类帮扶,实施精准服务护航;加强能力培养,强化就业教育导航;加强双创教育,强化创新创业续航;聚焦侨校使命,助力港澳台侨和留学生远航;加强过程监管,强化规范管理巡航。

我校分会场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