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14日上午,厦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少銮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曾路,社会科学研究处、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代表等在行政研发大楼2207会议室参加座谈交流。

    潘少銮表示,服务高校学者是厦门市社科联的重要职能之一。华侨大学近年来在志愿服务等方面为厦门市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华侨华人、“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别研究、“金砖研究”等方面具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能够很好地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厦门决策咨询。他希望听取学校在服务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曾路表示,服务社会是大学的重要功能,主动融入厦门建设是华侨大学应尽的义务,厦门金砖峰会、“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等,也为华侨大学的发展和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机遇,华侨大学应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服务厦门地方区域发展战略,通过参与课题研究、智库建设、搭建交流平台等方式与厦门建立立体化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与会双方还就研究基地建设、课题管理改革创新、培训服务、智库合作和成果发布、社科成果转化等开展了交流,并就共享研究资源、做好信息对接与发布、加强沟通协同、促进成果转化等达成了共识。

调研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