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召开第九届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围绕《关于修订2022年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通知》《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规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教学评价改革工作方案》《“教学名师培育工程”实施办法》《学生评价改革工作方案》和《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等7个讨论稿,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依据部门工作职责和学院教学实际,进行深入系统的研讨,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意见。

副校长王丽霞主持会议,感谢各位委员和全体教师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辛勤付出。她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改革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始终坚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宏观指导,通过完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学校的教学改革“有法可依”。

王丽霞强调,各学院是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管理规定的主体,要切实强化教书育人责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有法必依”。教师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力量,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充分发挥教师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传帮带工作机制,主动关心帮助年轻教师和学生成长,探索多样化的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教学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学院在学校创新改革总体方案基础上先行先试、创新发展,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切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会议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