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27日下午,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来校调研,了解我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与我校商讨联合举办相关培训班等事宜。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厦门市委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室,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与康凯一行座谈交流。统战部、继续教育学院、致公党华侨大学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并汇报了我校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以及举办各类培训班情况。

康凯对致公党华侨大学基层组织建设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致公党华侨大学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高校知识密集的优势,在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方面提出更高瞻远瞩的思路,为服务地方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的致公党党员,要更多地关注侨务等相关议题,积极服务国家侨务工作。

康凯表示,华侨大学在针对民主党派、侨务干部、侨团骨干等人士培训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致公党中央希望与华侨大学联合举办相关主题培训班,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吴棉国指出,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的致公党党员,站位要更高,要以更广的视野履职,在凝聚人心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愿意与华大一同努力,更加注重人才培养,为致公党各级组织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徐西鹏表示,华侨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建设,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努力为各民主党派搭建如“同心讲堂”等各类平台,积极与省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党派组织联系对接,引导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题调研,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他表示,今后华侨大学将以承办各类专题培训班、研修班为契机,加强与致公党中央的紧密合作,为培养更多民主党派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调研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