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29日,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夏学平、副院长宣兴章一行4人来校访问,就“网信新型智库建设”专题进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副校长王秀勇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与夏学平一行座谈交流。

徐西鹏欢迎对方一行的来访,希望双方今后加深交流,共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的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成果推广等方面的合作。

夏学平表示,华侨大学有独特的人才优势和区位优势,希望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多参与网信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研究,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科技处、校团委、计算机学院、海丝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传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围绕我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媒体融合、网络法律体系、网络跨文化传播、网络道德教育等内容进行介绍。

泉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正式组建,旨在打造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一流新型智库。研究院下设多个研究机构,重点研究网络安全、信息化、互联网信息与传播、媒体融合等。

座谈会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