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29日下午,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通识教育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丽霞,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教材编写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教务长李道湘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并做专题分享与指导。

王丽霞介绍了我校港澳台侨学生通识教育课程教材建设的背景及总体建设情况。她指出,根据中央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学校积极谋划推进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模式改革,突出“分类培养同向融合”,并结合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改革,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分批开展侨校特色教材建设,总体进展稳步有序。她感谢李道湘等专家对我校的指导与帮助,感谢编写组团队成员的积极投入与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强研讨与请教,力争打造一批针对性强、实效性明显的侨校精品特色教材。

研讨会中,第一批即将出版的《当代世界与中国》《中华民族复兴简史》《中华文化概要》等四本必修课教材的主编分别汇报了教材初稿编写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将于第二批出版的《中华文明与当代成就》《华侨华人与中国》《中外文化交融与互鉴》等七本分类必修课程教材的主编则分别汇报了教材大纲、编写思路及存在的问题。李道湘结合我校教材建设的特点,从“五史合一”为引领的模块化教学改革,“十个讲清楚”的教学培育项目以及核心课程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和分享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及教材建设的经验。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对我校教材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作了具体说明。

会议现场

李道湘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作专题讲座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