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重庆市侨务工作水平,5月11日,重庆侨务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主任杨大庆作动员讲话,我校副校长彭霈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重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专职副主任何方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彭霈代表华侨大学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侨乡福建和“侨校”华大,希望学员们在华大培训期间静心学习、深入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杨大庆强调,全体学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侨务工作在不同阶段面临的历史特点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要结合中央、市委相关部署精神,深入学习侨务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增强侨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有机有效地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为持续高质量推动重庆统战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校长吴剑平会见了杨大庆一行。吴剑平表示,华侨大学致力于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希望与重庆市委统战部进一步加强统战侨务等领域的合作。杨大庆指出,重庆市与华侨大学可在人才引进、侨务资源以及智能化科学城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本次培训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华侨大学承办,重庆市相关部门涉侨工作负责人,各区县党委统战部侨务工作负责人,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和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训。培训为期5天,学员们将参加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调研座谈等形式的学习。

培训班学员合影    

会见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