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1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甘肃省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厦门校区举行结业式。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出席结业式。

刘斌向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们认真总结培训成果,坚持学以致用、常学常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服务统战工作能力,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努力为构建统战侨务工作新格局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也期待甘肃省委统战部及各级统战侨务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华侨大学的建设发展,对学校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与学校继续深化合作,携手与共,服务好国家统战侨务工作。

万泽刚代表甘肃省委统战部、省侨办感谢我校为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此次培训对学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和统战工作,以及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校长吴剑平和万泽刚进行了座谈。

吴剑平结合学校的初心使命和“十四五”发展,重点阐释了“顶天、立地、树人”的发展理念,介绍了我校未来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服务统战工作;加强产教融合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未来的侨领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骨干。他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学生走进甘肃等社会实践,让更多学生感受多样的、丰富的、立体的中国,也希望通过开展讲座、文艺展示等形式促进甘肃与我校文化交流。

万泽刚介绍了甘肃基本省情和传统文化资源方面的优势,希望校地双方充分发挥优势,从侨务人才培养、侨商交流合作以及华侨文化研究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形成校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结业式现场    

吴剑平和万泽刚座谈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