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系列教材建设工作,拓展“大统战”工作视野,5月6日至12日,我校港澳台侨学生通识教育课程系列教材编写团队、统战干部培训教材编写团队、华文教育系列教材编写团队等成员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了中华文化暨华文教育教材建设培训学习,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历时7天,就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文化、国际关系、统一战线、教材编写等主题开展了11个专题讲座、5次座谈研讨。各教材编写团队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分别就教材编写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专程请教相关专家。

5月12日,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座谈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楼202室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教务长李道湘、我校副校长王丽霞出席座谈会。

李道湘向大家介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的思路和理念,并指出教材编写时要立足于“大统战”“大文化”的视野,讲好中国故事,避免仅考虑学术性、体系化倾向。

王丽霞感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我校教材建设培训班组织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内容。她希望参训教师把在培训班学习到的知识、专家讲课的风格,贯彻到今后的教学和教材编写工作中,拓展中西比较视野,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朝着综合型、复合型的统战教师方向发展。

座谈中,我校华文教育系列教材主编胡培安,统战干部培训教材主编叶麒麟,港澳台侨学生通识教育课程系列教材的主编曹文宏、张宇、赵威(代表)等分别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邀教师代表杜玉芳、冯海波分享了课程和教材建设方面的经验。

据悉,接下来,我校第一批建设的三个系列教材将进一步吸收转化培训学习成果和各位专家学者审阅教材后反馈的意见与建议,并对教材初稿进行修改、提升和完善。此外,我校将继续积极推动第二批教材建设工作的开展。

中华文化暨华文教育教材建设培训班合影留念

中华文化暨华文教育教材建设培训班结业式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