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近日与全球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共建“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并与宁德新能源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校企合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响应学校“千企千村行”活动号召,进一步服务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强与地方产业、行业、企业合作,5月13日至14日,机电学院院长黄辉等院领导率部分系部负责人、专业教师一行赴宁德市实地走访相关企业,调研人才需求、洽商校企合作、推进共建项目落地。

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生产者和创新者,其技术、产能、服务均处于全球尖端水平。13日下午,机电学院一行到访宁德新能源,与相关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为双方共建的“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揭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参观了公司部分实验室和生产线。座谈会上,公司招聘负责人计文江及设备技术部、设备工程部和制造研发部分别就公司和部门相关情况作了简介。双方就本科实习合作方案、研究生工作站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校友代表项春江、龚匡航等还结合个人在公司成长经历,对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给予建议。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技术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科技合作关系,开始实质性的合作。

机电学院与宁德新能源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

14日上午,机电学院一行走访了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共建的“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揭牌,参观了企业实验室和制造基地,并与相关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公司测试验证中心总经理邹海表示,公司在测试、机械设计、智能制造方面有比较大的人才需求,希望进一步加大与学院的互动,在人才培养及项目合作方面挖掘潜在合作点与突破口,共同为国家能源革命贡献各自力量。黄辉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并重点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在职校友代表李茂正、于贤述、何宁等认为,动力锂电行业在国家政策扶持下正处于发展态势良好的赛道,行业岗位需求大,与机电学生专业契合度高,鼓励在校学生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锻炼个人扎实稳定的品质。双方并就毕业生就业实习落地方案等进行讨论。

机电学院与宁德时代科技公司共建“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

当天下午,机电学院一行到访宁德上汽园区,分别走访了延锋安道拓有限公司、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延锋彼欧有限公司的车间、实验室及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制造流程。同时与三都澳管委会主任巫文福及企业代表座谈,了解宁德三都澳经济开发区行业、企业布局情况、人才需求及人才引进政策。据了解,宁德上汽园区从2019年6月份建成投产,现有入驻行业门类20余种、企业40余家。

机电学院一行参观延锋安道拓有限公司生产线

机电学院与宁德三都澳管委会及企业代表座谈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宁德地方的产业发展状况、行业布局和企业实际人才需求,这对提升我院办学针对性,强化服务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能力有重要意义”,黄辉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在服务福建产业集群发展中的人才优势,加强科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着力培育新工科人才,打造机械学科人才输送高地。


(编辑:吴江辉)